ひかり丶光

【all叶】爱丽修梦游仙境

以覆-秋以为期.:

-作业


-无脑产物,真·幼稚园文笔,,ooc高能预警


-无脑bug,有私设,不是黑真的不是黑




1.


这是一只很吵的兔子。


叶修抓着这只兔子长长的耳朵,好奇地看着他身上穿着的西装和手里小巧的怀表,他拼命扑腾着腿,大叫,“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迟到的话队长肯定会罚我吃一个月秋葵的!你这个人类快放开本剑圣啊要不是快迟到了本剑圣肯定会把你打趴下的!”


叶修放开他的耳朵,兴致盎然地看着他伸着前肢揉红通通的耳朵。


“本剑圣叫黄少天,你是谁?居然敢抓本剑圣的耳朵!”兔子气愤地用爪子拍叶修,“来和本剑圣pkpkpkpk啊!本剑圣要报仇雪恨!你信不信本剑圣只用一只手都能打赢你!”


“信啊。”叶修伸手帮黄少天拍了拍西装上的泥土,“兔子先生,你要迟到了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黄少天看了看怀表,也顾不上继续和叶修争执,大叫着“要迟到了”迅速跑开。


真是只奇怪的兔子。


叶修这么想着,起身跟了上去。




2.


所以说,他为什么要跟着黄少天跳进来啊。


叶修感受着自己的身体做着自由落体,周围黑漆漆一片,只听得见耳边“呜呜”的风声,不禁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这样一直掉下去,会不会掉到地心附近呢?还是说,会穿过地心,掉到地球的另一端呢?


想想就刺激。


“咚”一声,叶修四脚朝天摔在了地上,奇怪的是,他一点都不觉得痛。身子底下软乎乎的一团,毛绒绒的,就像只兔子…


嗯?等等?兔子?


叶修迅速爬起来,把身下那坨毛绒绒软乎乎的东西拽出来,果真是那只奇怪的兔子。他红着脸瞪着叶修——气的。


“你居然敢坐在本剑圣身上!你是第一个这么大胆子的人类!来和我pkpkpkpk啊!输了你就嫁给我,赢了本剑圣就勉为其难娶了你怎么样!”黄少天到底没忘记他自己就快迟到了,急急忙忙继续跑,边跑还不忘回头朝叶修大喊,“别忘了,记得要找本剑圣pkpkpkpk啊!”


“等等!兔子先生,请你告诉我回去的路!”叶修回过神时,黄少天已经嚷嚷着“不好了不好了我会错过吃点心的时间”跳进了一扇门里。


叶修也想钻进那扇门里,可是它实在太小了,叶修根本就进不去。


他沉默了下,有些失望地盘腿坐了下来,忽然看见桌子上放着一杯果汁,杯子下压着一张纸条。


“请喝果汁吧!”


啥玩意儿。你让我喝我就喝,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叶修冷哼一声,将纸条抽出来,揉成一团丢掉了。




3.


“这什么牌子的啊?还挺好喝的。”


没能抵抗住果汁诱惑的叶修还是把那杯果汁喝掉了,心满意足地吧砸吧砸嘴,将杯子翻过来想找哪里有印牌子。


他忽然觉得自己的手变小了;接着小到抓不住杯子了。他看到刚刚还只到他腰的小桌子一下子变大了,目测可以站下五个他。


不对,或许是十个?


叶修抬头看着离他越来越远的桌面,等到回过神来,他已经不再变小了。


同时他也发现一个很糟心的问题——他的人变小了,衣服却还是正常大小。叶·真·不着寸缕·修坐在可以给他当被子盖的衣服堆里,分外不爽。


这时,黄少天一边念叨着“我的手套呢我的扇子呢”一边往回跑,看到叶修这副模样显然吓了一跳,随后脸“噌”的一下红了。


“你你你你你你是在勾引本剑圣吗!”黄少天说话都有些结巴了,“我告诉你哦你勾引本剑圣也没用的本剑圣可是一只正直的兔——”


“我没有勾引你谢谢。”叶修打断他,“我没有衣服穿了,如你所见,我变小了。”


黄少天看起来有些委屈地“哦”了一声,不知从什么地方找来了一件衬衫和黑色裤子递给叶修,看上去还想叨几句,被叶修温柔地(?)赶走了。




4.


叶修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他会被一条狗追得到处跑。


还是一条比他大整整一倍的狗。


比如现在。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他一走出那扇门就有一条大狗发了兴奋剂一样跟在他后面跑啊?!


叶修一面感受着身后近在咫尺的狗喘气时喷出的热气,一面觉得衣服有点儿湿湿的,伸手一摸,再闻闻手指——


一股口水味。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叶修强忍着拎家伙剁了这狗的欲望,拼命往前跑,脚下动作却是越来越慢,后面那狗却是越追越来劲,眼看着那爪子就要按在他身上了。


一根银丝悄无声息地绕上叶修的腰,叶修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那根丝吊起来,眼前眼花缭乱,他就站在一片蘑菇丛里了。


果然武侠小说都是骗人的,什么用布用丝啥的往腰上一扎就能带上人跑的烂桥段都是假的,人家腰上缠了绳子被吊着走个十万八千里完了屁事儿没有,叶修被吊起来估计还没个十米,除了想吐想吐就是想吐,十二指肠都快给那丝勒出来了。


好不容易缓住了腹部的不适,叶修转过头,发现一条青虫正瞪着眼睛看他,又是吓了一跳。


“你怕狗?”那条青虫眯了眯比较大的那只眼睛,使两只眼睛看起来差不多大,一副十分感兴趣的样子。


叶修看着青虫的眼睛,认认真真思索片刻,点了点头,“如果你指的是刚刚那只比我大一倍的狗的话,那我确实挺怕的。”


青虫似乎笑了一下。叶修也不敢确定他到底有没有笑,只是有一瞬间,他周身的气氛似乎都缓和下来。那天青虫闭上眼睛,尾部腾空指了指身下的蘑菇丛,“想要变回去的话,吃蘑菇吧。”




5.


再次一丝不挂地坐在草丛中时,叶修抽了抽嘴角。


周围的动物都被这个凭空出现的人类吓着了。仿佛世界末日一样尖叫着乱跑了十多分钟,叶修试图和他们交流,却招来更激烈的尖叫和逃跑。


在一群动物神经病一样跑了半天发现叶修没有恶意,终于肯放过叶修可怜兮兮的快聋掉的耳朵,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叶修满脸黑线地看着几分钟前还哭爹喊娘大叫我还不想死的动物们下一秒就啥事儿没有地手挽手哼着歌走了,忍不住叹了口气。还不如变小呢,他想,变小了好歹有黄少天给他拿套衣服,变回来了反而得赤身裸体了。


“前辈…” 叶修听见有人叫了一声。他没回头,估计是叫别人。


“前辈…”连叫了两声,那人显然有些急了,“叶修…前辈!”


…得,这回指名道姓了。叶修回头,顺着声音来源看过去,发现一只白色的动物正正站在树叉上,口里叼着他的衣服。见叶修回头了,这才从树叉上几步跳了下来,将衣服放在他面前。


是一只白色的波斯猫,毛发稍微长了点,不是异瞳,大概是纯种猫。叶修看着他,竟是有些入了迷。


他向来觉得天底下所有猫都长一个样,头一回觉得一只猫能好看成这样的。要是猫中举办选美,这只猫准能拿冠军。


那只猫被叶修盯着久了,有些尴尬地稍微别开脸,叶修隔着厚厚的一层毛都能感觉到他脸红了。


啊。真可爱。


叶修这么想着,顺手挠了挠白猫的下巴,转身将衣服穿上。


背对着白猫的叶修并没有发现刚刚还在脸红的猫此时脸更红了,脑袋上仿佛开出了一朵朵小花花,眼睛闪啊闪啊就像小星星。


前辈好白…一点都不像他们说的有肥肉…腿好长!黄少天不就是给前辈拿衣服的时候看过一次嘛,前辈埋在衣服里哪里看得清多少东西,我看的可是高清无马版!


…所以说啊,话少的都是闷骚。





6.


那只猫把叶修领进森林的一片空草地上,仰头对叶修说道,“等,疯帽子。”


叶修居然奇迹般听懂了这个缩句满分的句子,但令他不解的是,疯帽子是谁?等他做什么?


白猫轻盈地跳上叶修的肩膀,有些不舍地蹭了蹭叶修的脖子,毛绒绒的尾巴在叶修脸上扫了扫,消失不见了。


与此同时,叶修面前空旷的大草地上居然凭空出现了一张长桌,一卷桌布从长桌那头铺开,随着“丁零当啷”几声瓷器相互碰撞的清脆响声,桌子上陆陆续续地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茶具,几张椅子围绕着桌子摆放开来。


哇哦,这个技能够炫酷的。


“要来参加疯帽子的下午茶会吗?” 叶修一直专注地盯着桌子看,背后突然有人说话,着实把他吓了一跳。他转过身,发现一个穿着西服的人正站在他身后,头上是一个高高的礼帽。


一路上一直看着各种各样神奇动物的叶修有点感动,终于出现了一个人类了。


怎么听着有点荒野求生的感觉(划掉


“他们为什么要叫你疯帽子?”


明明你看起来才是最正常那个。


疯帽子走到长桌另一端,朝叶修摆出一个“请坐”的手势,自己也在椅子上坐下,从桌上抽出餐巾放在膝盖上,将茶具一丝不苟地摆好。


他一边做这些动作,一边回答叶修,“因为我是最遵守时间的那一个。什么时候该来,什么时候该开始茶会,什么时候该结束茶会离开,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要来杯红茶吗——”


他举起手里的茶壶,给叶修倒了一杯茶,尽管茶壶里连一滴水都没有。


“时间是比规则更需要遵守的东西。规则是死的,谁都能轻而易举打破它,但时间不同。尝尝这块柠檬蛋糕?”


他把一个盘子往叶修那边推了推,可是盘子里也是空的,什么东西都没有,更别说蛋糕。


“很抱歉,但我们的茶会不得不结束了。”疯帽子用餐巾擦了擦嘴和手,从领口里拉出怀表,颇为遗憾地站起来,朝叶修敬了个绅士礼,“能够与你共进下午茶我很荣幸,叶修先生。”


一如出现时的酷炫场景,疯帽子带着他的长桌和茶具,迅速消失在叶修的视野里。


只留下叶·一脸茫然不知所以·修站在原地。


…他好像明白为什么疯帽子会被人叫疯帽子了。




7.


叶修顺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出了森林,瞅见不远处矗立着一座城堡,并且可以说是很金碧辉煌了。


…他怎么莫名其妙觉得这座城堡有点像和尚庙。


是错觉吧?是吧?


所以,他到底要不要去那座城堡看看?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边默念着正面就去反面就不去,边把硬币抛向了半空中。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接住那枚硬币,它就被一只毛茸茸的兔爪子按住了。


是黄少天。


“反面!”黄少天挥了挥手里的硬币,“跟本剑圣去蓝雨吧!我跟你讲蓝雨伙食可好了,肯定不会亏待你的!你会爱上蓝雨的!”


叶修默默地把到了嘴边的“正面去反面不去”咽了下去。


黄少天显然没察觉到这一点,雄赳赳气昂昂地理了理胸口的蝴蝶结,就在叶修以为他要开始带路时,他居然迅速地跳进了叶修怀里。


“???你干啥?”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说好的带路去蓝雨呢?”


“对啊就是要去蓝雨啊!我指路你抱着我去嘛!一点毛病都没有!本剑圣是不是很机智!你是不是都要爱上我了!”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答,“身为一只可怜的、弱小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兔子,本剑圣走得很慢的嘛,如果本剑圣和你一起走过去的话需要很长时间的嘛!这样我们会赶不上蓝雨的晚饭的!你说对不对啊对不对啊对不对啊!”


“…我可没觉得你走得慢。”叶修放弃了和黄少天理论的想法,抱着黄少天开始往前走。


他的耳朵就快聋掉了。


黄少天“哼哼”了两声,“对了本剑圣还不知道你叫什么?虽然本剑圣并不在意名字这种东西,但是结婚总是要有结婚证的,结婚证上总是要写名字的,本剑圣总不能让人写个‘小明’之类的名字上去你说是吧?”


“叶修。”叶修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巴,他已经感觉到他的耳膜正在一点一点破裂,“嘘…安静。”


黄少天的脸突然爆红,缩进叶修的怀里,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


不愧是本剑圣看中的未婚妻!脸好看手好看名字好听身体软软的香香的又很强大…


黄少天的脸更红了。


可爱,想日。




8.


蓝雨和外面看起来一样的金碧辉煌。


万恶的有钱人。


…叶修好像忘记了,他家也属于有钱人的一员。


当叶修和黄少天到达蓝雨时,女王陛下正和侍从们在花园里打高尔夫。


“…为什么女王陛下会是个男的?”叶修躲在走廊的柱子后面,不借地问着整理衣服的黄少天。


黄少天口中的女王陛下——喻文州,穿着简单但一看就知道料子很好价格绝逼不低的休闲服,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目光扫过长长的走廊,停在叶修躲的柱子上面。


“出来吧,前辈。我看见你了。”


叶修只好站出来,走到喻文州面前。喻文州笑得像只餮足的猫,手悄悄地搂住叶修的腰。


“我知道前辈从哪来,也知道前辈要去哪里。和我来一场高尔夫吧,赢了我,我会亲自带你离开,但是如果输了的话——”


“你就要永远地留在这里了。”


喻文州放开搂着叶修腰的手,让人拿了高尔夫球棍递给叶修。




9.


叶修赢了吗?


怎么可能啊他那个死宅男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不知道的是,如果他赢了女王,他将会被判处无期徒刑,永远留在蓝雨。


从此蓝雨多了一个皇后,蓝雨的所有人都记得,当女王跪在皇后面前给皇后戴上戒指时,皇后白得仿佛上了十斤粉底液甚至可以闪瞎人眼的漂亮纤细的手。


简单来说,就是真几把好看啊。


-End.


-这一篇我仿佛我写了一辈子orz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