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かり丶光

【all叶】烟和糖的兼容性?

西木枣: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大概有楚叶?


-自娱自乐 好想吸修噢_(:зゝ∠)_




00
    叶修在国家队训练时间躲在外头抽烟又双叒叕被抓了。
01
    “你无权保持沉默,并且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黄少天单手支着会议桌,另一只手在实木的桌面上轻轻叩击,望着桌子另一端坐得歪七扭八的那个人,眼神透露出沉痛的意味。
    被拖来受审的叶修一挑眉,惊讶道:“至于吗?不就是抽点烟,我也没在无烟区抽啊。”
    “不是这个问题。前辈,”张新杰扶了下眼镜,挥挥手里的一打文件,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用更加严肃的口吻说,“叶修,体检结果只有你是不达标的,血液相关的检查几乎都不在正常范围内,这跟你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叶修自个儿想想也确实是这样,点点头,还是张口企图辩驳:“可是——”
    “没有可是。这就是你说的‘抽点烟’?”楚云秀从衣架上拿下叶修的队服外套,抖出两个烟盒,其中一个已经空了,另一个只剩下一两条,“我记得你今天下午记者会回来的时候才买的吧。”
    看着叶修一副你们说得很对但我拒不合作的样子,苏沐橙叹口气走上前去,手臂搭上叶修的肩膀,绕到前面捏了捏他的脸,揪不起多少肉。她说:“你脸上肉都要掉光了。叶修你也别太让我们担心啦,也不是让你不抽烟,只是少抽点,行吗?”
    叶修看着一屋子人忐忑又期待的眼神,最终艰难地点了下头。
    戒烟不是开玩笑的事,多年以来对尼古丁的依赖也不是说断就能断的。大家都知道这一点,所以在没有足够的立场的情况下,没有人会强制叶修戒烟。
    楚云秀也算是个老烟枪了,但她从第十赛季初就开始尝试着戒烟,所以她最近很少买烟,来苏黎世也带足了刺激味道的各式糖果。此时这些糖果派上了用场,她从自己口袋里抓了一把塞进叶修的队服口袋里,然后把那盒所剩无几的芙蓉王也塞了回去。
    叶修看见她的动作,眼神都活了,眨巴着眼睛感激道:“云秀大大,你真好。”
楚云秀被这一声仿佛电视剧里女主对男二说的“你真好,就像我的哥哥一样”给震撼到了,只觉得浑身汗毛倒竖,一扭头却接到十二束艳羡的目光。
    呵呵,你们还好这口啊。
02
    一次小组赛后,两队人马出了场馆分别向自己的巴士走去。叶修和随队小翻译留在出口和对方领队进行了一波友好互吹,握手告别。之后他就追到走在最前面的楚云秀身边跟她说了几句,接过她递过来的一颗巧克力,打开糖纸塞进嘴里。苏黎世下午的气温不算高,但毕竟是夏天,巧克力又被体温捂久了,有一些黏在了糖纸上,他不得不伸舌去把那段连丝舔断。
    果然天气还是太热了啊。
    众人心想。
    黄少天凑上去往他背上轻轻抡了下,手往上一提,勾住他肩膀,说:“我靠老叶,你吃个糖而已要不要这么色情啊?”
    “脑子里都是黄色东西的人看什么都色情。”叶修心态四平八稳,火速噎他。


    “你注意一下断句,我靠和老叶要分开来。”王杰希趁着黄少天文字泡充能,无比严肃地紧跟着说。
    “我靠,你可别说你们唔——”
    叶修眼疾手快,从自己口袋里抓了颗糖剥了糖纸就往黄少天嘴里塞。被投喂的黄少天瞬间安静了,表情荡漾了,耀武扬威地鼓着腮帮子乖乖吃糖。
    没走两步,黄少天嘴上一用力,巧克力的夹心就流了出来,带着一股诡异的辛辣味道。
    “哦,我今天不小心带的都是酒心巧克力。”叶修注意到黄少天吞了苍蝇般的眼神,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03
    叶修抽烟没之前凶了。
    但是他开始沉迷糖果,棒棒糖,巧克力,硬糖软糖,来者不拒。他嘴里含着一颗水果糖,糖块在唇舌间滚动,和牙齿碰撞发出咯咯的响声,径直向做完了早上练习的楚云秀走去。
    “哎,还有吗?”他伸出一只手,毫不客气。
    “有是有,但是剩不多了,要不我们出去买点?”楚云秀摘下耳机,从电竞椅里站起来,凑到叶修身前嗅了嗅,“你吃的什么?闻起来还不错。”
    “喏。草莓味。”叶修咂吧着嘴里的糖果,一边和楚云秀往外走一边摸出一张糖纸给她看,期间为了开口说话还把已经快要化完的糖果咬在后槽牙间,声音含含糊糊的。
    在一只脚踏出训练室的时候,叶修突然回头对蠢蠢欲动的大老爷们们贴心交代:“好好训练啊!”
    楚云秀得意地在他背后挥挥手。
    众人眼睁睁地看着训练室的门吞没两人的背影,合上了。


04
    楚云秀:Naive!
05
    “大家觉得,前辈是不是该戒糖了?”第无数次看见叶修和楚云秀窝在一起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的喻文州微笑着提议。



评论

热度(201)